易千梨

❤我会陪着你们飞向任何地方❤

27岁未成年

给易烊千玺的生贺


十七岁的大佬,生日快乐啊~


烂文笔,但是对你的爱都是真的!



易烊千玺想和王俊凯分手了,在易烊千玺以为他们两个安安静静平平淡淡的过完了七年之痒就应该走入婚姻殿堂的时候。

 

其实一切还是和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有好像有什么变了。这是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接了一个电话匆匆走掉的时候对着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吃完的早餐发呆的时候想到的,那到底是什么变了呢?易烊千玺起身将已经冷掉的早餐倒掉,打开冰箱看到了王源前一阵子带过来的牛奶,说是什么喝了就可以回到年轻的时候,还可以永葆青春。

 

易烊千玺拿了一瓶出来,坐在沙发上边喝边想,难道是王俊凯厌倦了吗,也是啊,已经在一起七年之久了,这七年来,王俊凯创业也成功了,钱也挣了不少,也如愿的住上了大房子,还有了车。那自己呢?易烊千玺竟然想不起来着七年里面自己有什么样的成就,好像还是老样子,在家给王俊凯做做饭,噢,厨艺进步了不少,那别的呢?易烊千玺想着还有点恶心,头晕,咦?是王源的牛奶过期了么?味道没有问题啊?易烊千玺举起瓶子想要仔细看看生产日期,眼前却一片模糊......这是怎么啦?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一切还有点懵,哇塞!这么大的房子,哇,那个电视好高清诶,连主持人脸上的绒毛都可以看清楚啊。正当易烊千玺专心的沉浸在数主持人脸上的绒毛的时候突然听到主持人说:“好,现在,2017年第一期就爱脱口秀节目开始,欢迎我们的嘉宾.....”诶?2017 年?不是2007年吗?易烊千玺正在纠结是不是主持人口误的时候门铃响了,易烊千玺打开门,“哈喽,千玺啊,看看你源哥给你带了什么来啊,麻辣小龙虾诶,快快快,趁王俊凯那个龟毛的处女座不在,我们赶紧解决了。”王源边说话边换了鞋走进厨房找了个盘子将麻辣小龙虾放在里面,还不忘招呼千玺过来。千玺走到餐桌前看着麻辣小龙虾咽了一下口水:“源儿,我不能吃辣。”王源已经开始吃了听到千玺的话不禁笑了一下:“得了吧千玺,你跟王俊凯这十年越来越能吃辣我又不是不知道,放心,我不会告诉王俊凯的,快来快来!”“什么?我和王俊凯在一起了?就那个学生会会长?”“诶?”王源的直觉告诉他千玺可能有点不对劲,这个好像不是千玺,但是有好像是,不过更像十年前刚上大学的千玺。

 

和千玺坐在沙发上理了一下,王源更加确定了,坐在他面前的是27岁的千玺,但是意识却是17岁的千玺。而我们千玺也已经接受了自己穿越到了十年后的自己身上这个事实,并且对这个“新世界”充满了好奇,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穿越不回去怎么办。

 

在王源的指导下已经熟练掌握了苹果7 的基本用法之后正在玩的不亦乐乎的千玺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问王源:“源儿,那我现在是干什么的?是不是有了自己的舞社?是不是已经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编舞大师?来来来,告诉我,我都给多少人编过舞啊?”王源看着眼前的千玺,真的好像又回到了十年前,那个时候易烊千玺最喜欢跳舞了,还尝试着自己编舞,还在一家舞社里面教小孩子跳舞,每次回到宿舍千玺都会和他讲课堂上发生的趣事,或者是又教了什么舞蹈,那个时候易烊千玺的梦想就是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舞社,可以当一名知名的编舞大师。

“喂,源儿,你想什么呢?我问你问题呢?”被千玺的叫声拉回思绪的王源看着眼前这个还在期待他的答案的千玺,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说。“嗯,你现在没有你自己的舞社,也没有成为编舞大师,也没有给别人编过舞......”“啊?”易烊千玺打断了王源的话,“那我现在在做什么啊?”“你现在应该是照顾王俊凯的饮食起居,算是家庭妇男?”王源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个词用的合不合适,可是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啊,他只是实话实说。

 

易烊千玺听完王源的话真的愣住了,自己居然和王俊凯在一起了,而且还为了他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怎么想怎么觉得不甘心啊,自己得有多喜欢王俊凯啊,才能这样啊。那王俊凯现在呢?

 

想着易烊千玺就把这个问题问出来了,王源支支吾吾半天决定还是告诉他吧,毕竟这也是他当年自己的选择。

 

王俊凯是比易烊千玺大一届的学长,认识易烊千玺完全是一个巧合,那天是元旦联欢,自己没有节目,终于可以心无旁骛的坐在台下看表演了,前面的节目真的太无聊了,又加上自己这几天备战考试,又忙着晚会的事情,实在是有些撑不住就睡着了。他是被身旁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吵醒的,抬头的时候刚好看到舞台上屏风后正有一人在表演扇子舞,王俊凯眯着眼睛看了会,嗯,身材还不错,再下一秒,屏风后面的人出来了,居然是个男的!而且曲风也变了,哇塞,好帅啊!王俊凯立马坐直了身体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的人看。好好看啊~~~~跳完,易烊千玺冲台下鞠了个躬,还笑了一下,露出了可爱的小梨涡。王俊凯一下子就被这种反差萌击中了。然后动用了关系,知道了他叫易烊千玺,然后凭借着自己的帅脸,和易烊千玺做了朋友。


然后的事情就不言而喻了,好兄弟变成了好恋人。


易烊千玺听完王源的叙述简直是一脸懵逼的,自己不是一直喜欢的都是软绵绵香喷喷的妹子吗?怎么就弯了呢?抬头看到了墙上的照片,易烊千玺有些明白了,该死的射手座的死颜控属性。


易烊千玺在沙发上瘫了一会之后突然坐起来,眼睛亮亮的盯着王源:“咱们去玩吧!”王源被易烊千玺明亮的眼睛闪了一下,已经多久没有看到这个样子的易烊千玺了“玩什么啊?”“哎呀,出去再说,走走走!”还没来得及说话,王源就被易烊千玺推着走出去了。


出了门,易烊千玺发现住的地方还不错,电梯都好豪华啊,易烊千玺通过电梯中的镜子看到自己,嗯,这身衣服还不错啊,原来27 岁的自己这么的时尚啊,只是这个发型,怎么看都是怪怪的,出了小区,易烊千玺就拉着王源去了理发店,衣服这么酷就要配上更加酷的发型啊。


从理发店出来的时候王源感觉一路上都有妹子不断的回头,也是哦,千玺和王俊凯的这十年,前几年还为自己考虑,后来王俊凯的事业越来越成功的时候千玺也似乎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对舞蹈有着极大的热情,喜欢时尚元素的酷boy了,一瞬间,王源竟然自私的希望千玺可以一直都这样下去,至少不要把王俊凯当做自己生活的全部,至少明白自己要什么。


一旁的易烊千玺倒是没有发现王源内心的那些小九九,他正在兴奋的寻找好玩的地方,北京发展的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啊,你看那街道,看那些商店,看那些妹子.....嗯,妆画的倒是越来越精致了,不过怎么感觉大家的妆容都一样,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易烊千玺看到了台球厅!!高中最爱打台球了,可是老妈觉得是不正经的娱乐项目,每次都是背着老妈偷偷的玩,还心惊胆战 的,这下真的是可以尽兴的玩了。


易烊千玺拉着王源玩了一下午的台球,不得不说,千玺的技术真的是不错的,虐的王源体无完肤,虐到王源开始怀疑人生,是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吗??十七岁的易烊千玺 ,是当之无愧的台球王!


直到肚子传来饥饿感,千玺才意识到自己大概有一天没有吃饭了,这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台球厅,拉着王源开始寻找吃饭的地方 ,吃过饭,不知怎么就溜达到了一家酒吧,易烊千玺兴奋的对王源说自己还没有去过酒吧呢,还是未成年。王源撇撇嘴:你现在也是未成年啊!我怎么带你进去,再说了,让你家老王知道我带你来酒吧,我估计是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易烊千玺嘿嘿一笑,我有办法,然后就在衣兜里摸啊摸,掏出了一张身份证,在王源面前晃了晃:“你看,我成年了,我27 。至于王俊凯,我帮你说,保证你看到明天的太阳,不过如果是阴天就没有办法了。”


王源被易烊千玺的话逗笑了,还是那个怼死人不偿命的千玺,王源搭上千玺的肩膀“走,源哥带你飞。”


今天酒吧的人格外的多,王源带易烊千玺找了一个绝佳的位置 ,坐在这里可以看到舞台上的人在跳舞,今天跳舞的是一个外国小哥哥,超级帅,动作也特别的流畅,看的易烊千玺热血沸腾,特别想上台和小哥哥一较高下,恰好小哥哥跳完之后和观众互动,小哥哥一口流利的中文说到,已经有些累,有没有人愿意上来跳舞啊,正好他可以休息一下。语音刚落,易烊千玺就激动的说我愿意,然后在王源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蹿上了舞台,王源连一个衣角都没有抓到,不愧是江湖人称“易阵风”啊!


易烊千玺上台后选了一首英文歌《Nothing to Lose 》易烊千玺没有听过,但是他想即兴编舞,这是最刺激的了。


在舞台的另一个角落,在易烊千玺上台就有一个人的目光紧紧跟随着,没错,是王俊凯。王俊凯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千玺吗?千玺有多久没有跳舞了,应该不会的,或许是一个和千玺长得差不多的男孩子吧,看起来也就十几岁的模样。


看着台上的人放肆的跳着,不由得王俊凯就想起了初见千玺的时候,那个时候千玺也是在台上跳舞,王俊凯发誓 ,那一刻,他仿佛看到了易烊千玺背后的光,是那种与生俱来的光,就好像,易烊千玺就是为舞蹈而生,为舞台而生。那一瞬间王俊凯就动心了,心动就要行动。王俊凯动用了自己学生会长的权利,要来了易烊千玺的手机号还有课表,开始了慢慢追求之路,最后,当然是在一起了,可是....最近,王俊凯有些想和易烊千玺分开了,不是不爱了,只是不愿意看到易烊千玺为他放弃了最喜欢的舞蹈,甘心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易烊千玺啊,是自身就带着光芒的人啊,怎么可以为了他不发光呢?


早上王俊凯接了电话扔下还没有吃完的早饭,走到门口时看了千玺一眼,千玺就那么盯着他没吃完的早饭,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那一刻王俊凯心里好难受,可是公司有些小意外,不得不去。一路上,千玺的表情都在王俊凯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是不是以前他这么急的走掉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是盯着他没有吃完的早饭发呆;是不是在无数个他说有应酬不回去吃饭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是盯着满心欢喜做出的一桌子菜发呆;是不是在他加班的夜晚,易烊千玺就一个人盯着门口发呆。突然王俊凯的心揪着疼了起来,刚开始易烊千玺也是他放在心尖上疼爱的人啊,到底是什么导致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匆匆处理好公司的事情,王俊凯想回家陪陪千玺,可是在坐进车里的时候,王俊凯又改变了主意,他不知道和千玺说什么,两个人仿佛已经好久没有好好的坐下来吃个饭,聊聊天了,他竟然有些害怕面对千玺,权衡了半天,王俊凯选择了逃避,选择了用酒精来麻醉自己。


在看完台上的人的舞蹈之后,王俊凯突然明朗了起来,他不要和千玺分手,他要给千玺真正的属于易烊千玺的生活,王俊凯吞下杯子中的最后一口酒,他要回家,要和千玺好好聊聊。


王俊凯到家的时候家中一片黑暗,不似以往千玺会做好饭等他,难道因为早上的事情生气了?王俊凯开灯之后喊了几声千玺的名字依旧无人应答,他拿出手机拨打电话,熟悉的铃声却从沙发传来,千玺没有带手机,王俊凯到卧室看了看,衣服行李都在,餐厅桌子上还是早上的早饭,沙发也是一片凌乱,桌上还有半瓶酸奶,还有小龙虾???难道王源来过了?千玺是和王源一起出去了吗?王俊凯翻着手机准备给王源打电话询问的时候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千玺和王源一起走了进来,王源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时着实惊讶了一下,什么时候回来的?完了,这还是十七岁的千玺,咋办,老王肯定会发现的,而且千玺现在异常的兴奋,还在和王源讲着刚才的编舞有多么的好,不过还是有一些地方需要改变,完全没有意识到还有一个大活人坐在沙发上黑着脸。


易烊千玺说完了自己的想法之后才意识到气氛有些不太对,看看王源,然后才看到了沙发上的王俊凯,哇塞,28岁的王俊凯依旧那么好看,就是感觉比十八岁的时候硬朗了一些,可是基本的样子还是没有变,看多了竟然感觉更帅气了?


直到王俊凯叫了一声千玺的名字易烊千玺才意识到自己盯着王俊凯已经看了好久,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嘴角两个小梨涡一下子晃进了王俊凯的眼睛,有多久没有见到千玺这个样子的笑容了,一瞬间将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和王源回来的怒气驱赶的干干净净,他拉过易烊千玺的手在手心捏了捏“今天去哪了?”易烊千玺坐在王俊凯身边,突然有些不自在,虽然接受了王俊凯是自己男朋友的事实,可是突然一下子面对还是有些紧张,易烊千玺不着痕迹的将自己的手抽回来,摸了摸鼻子。开始汇报自己今天的行程,说了还没有一半就听到了王源在一旁咳嗽的声音,易烊千玺虽然不清楚具体的原因,但是也是知道这是一个信号告诉自己不要再继续往下说了。千玺一下子就收了声,没有继续往下说。


王俊凯的内心其实是有些懵的,这不像是平时的千玺啊,特别像...像...刚热恋时候的千玺,就是十七岁的千玺啊。


王源看形势有些不太对,以太晚了太困了为借口优先跑路了,留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面面相觑,踟蹰了好久,易烊千玺决定和王俊凯坦白他不是27岁的易烊千玺的这个事实,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试探性的叫了一声王俊凯,王俊凯嗯了一声,易烊千玺咽了咽口水“我有话和你说。”


王俊凯点点头:“你说。”


“其实,”易烊千玺开始扣衣角上的线头,“我不是易烊千玺。”


这下轮到王俊凯震惊了:“不是易烊千玺是什么意思?那你是谁?那千玺呢?”


易烊千玺扣了一会线头发现牢固的很便放弃了,“其实我也是易烊千玺啦,我也知道这么说你肯定也不信,但是这个事情确确实实的就发生了,我是十七岁的易烊千玺,就是说我穿越了,穿越到了27岁的易烊千玺的身上。”


王俊凯理了一下思路“所以说现在的你其实是17岁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点点头:“对,据我猜测应该是喝了那瓶酸奶,但是什么时候能换回27 岁的易烊千玺我真的不知道。其实我也很想回去的。不过我感觉你是不是和27岁的易烊千玺有什么矛盾啊,你能和我说说嘛,看看我能不能在以后预防一下。”


王俊凯被千玺的话逗笑了“这都能预防啊,有些事可是防不住的哟”


“切~”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推了推王俊凯,“赶快说啦,说不定我还可以给你一些主意,不然到时候27岁的易烊千玺回来了,你解决不了就没有人帮你了。”


王俊凯想了想还是一五一十的将所有的事情都和十七岁的易烊千玺说了一遍。


说完之后易烊千玺久久没有说话,久到王俊凯都觉得他是不是已经睡着了的时候,易烊千玺出声了:“王俊凯,其实你真的没有 必要愧疚的,虽然我不是27岁的易烊千玺,但是我明白他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你。我这么喜欢跳舞,都可以为了你放弃,真的算是爱你爱到骨子了吧,我觉得你忙于事业我也是能理解的,但是一个人对你好是要有回应的,我对你十分好,这是我自愿的,但是你一分都不给我,我下次就对你九分好了,你依旧一分不给我,你下次收到的就只有五分了吧,慢慢的,你应该连一分都收不到了吧。还有我觉得其实我要的并不是物质 ,是你。只要有你,不管什么样的生活我都是可以和你过下去的吧!所以王俊凯,既然这么久都过来了,你肯定也是不想放弃的,所以你可以多陪陪我吗?不要再一味的给我物质了,我想要的,只有你。”


王俊凯听完易烊千玺的话,突然紧紧地抱住了易烊千玺,“我真的是三生有幸可以拥有你啊,我爱你,易烊千玺。”


突然的表白让易烊千玺一下子红了脸,幸好王俊凯看不见,易烊千玺回抱住王俊凯,拍拍他的背:“记得和27岁的易烊千玺说一遍你刚才说的话,我想那个时候的我应该更加喜欢听。”王俊凯点着头“我会的。”


晚上王俊凯是搂着易烊千玺睡得,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安安稳稳的抱着千玺睡了吧,闻着千玺身上熟悉的味道,竟然一夜好梦。王俊凯梦到了大学的时候,他和千玺一起去郊游,一起去爬泰山,一起在树下许愿,一起参加活动,一起规划未来,梦里的千玺一直带着微笑,两个小梨涡晃啊晃,耀眼极了。


早上王俊凯是自然醒的,怀里的千玺还在熟睡,清浅的呼吸打在王俊凯的脸上,刘海睡的有些飞起,英气的眉毛也露了出来,粉嫩的嘴巴抿着,唇珠若隐若现,看的王俊凯有些渴。他从千玺的额头一路吻下来,到嘴巴的时候停留了一阵子,还是甜甜的味道,他轻轻的啃咬着千玺的嘴唇,内心竟然像初次接吻时咚咚的跳个不停。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中被王俊凯吻醒了,一睁眼就看到了沉迷于啃他嘴巴的王俊凯,不免有些意外,王俊凯已经有多久没有这样在清晨吻过他了,已经好几次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穿戴好准备走了,不管怎样,有就要珍惜!


易烊千玺开始回应起王俊凯的吻,王俊凯才发现易烊千玺已经醒了,王俊凯恋恋不舍的离开,轻轻的在易烊千玺的额头印下一个吻,“你醒了。”易烊千玺点点头,又往王俊凯的怀里缩了缩,刚醒来的声音还有些沙哑:“你今天怎么没有去上班啊?”王俊凯一听,又仔细的瞅了瞅易烊千玺,嗯,是他的27岁的千玺回来了,他搂紧了易烊千玺,“不想上了,想陪你。”


王俊凯没有和易烊千玺讲昨天遇到十七岁的易烊千玺的事情,他只是和易烊千玺说了自己的态度,他以后都不会再冷落易烊千玺了,要和易烊千玺找回初恋的感觉~


易烊千玺收紧了环着王俊凯的胳膊,低低的应了一声。


这天,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重新回到了大学的校园,在学校的“进步路”上溜达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拉住王俊凯:“诶,你还记得在这里发生了一件事从此改变了我对你的印象吗?”王俊凯看了看四周,“难道是抽烟那件事?”易烊千玺笑着点头,“那一刻觉得你是靠的住的。”


那个时候虽然王俊凯是学生会长,但是也是十几岁的年纪,觉得抽烟是很酷的,恰好室友那一阵子失恋了,不住的抽烟,于是带着王俊凯那本来就不大的烟瘾一下子就上来了,那天下了课,王俊凯和室友走在这里,手里是刚点着的烟,室友给他推荐了一个新的牌子,说是味道有些清新,没那么难闻。王俊凯抽了一口,嗯还可以,有股淡淡的薄荷味,王俊凯正在回味,突然看到了迎面走来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刚和室友从食堂吃了饭,说在这里溜达溜达就回宿舍,一下子就看到了王俊凯抽着烟走来。易烊千玺从小就不喜欢抽烟,以前爸爸在家总是抽烟,但是妈妈怀弟弟的那一年爸爸就戒掉了,所以易烊千玺对烟味很是敏感,觉的很难闻。他看到王俊凯有些惊慌又强做镇定,突然就像逗逗他,看看他的反应。


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的面前,轻声的问了一句“烟好抽吗?”

王俊凯下意识就把烟丢到了一旁,双手背在后面“不好抽。”


就是这一个动作,深深地戳中了易烊千玺的少男心,至少王俊凯是可以考虑他的感受的,自那以后,王俊凯真的一支烟都没有抽过。


回忆完往事,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手继续溜达着:“你是不知道,那天看到你真的是紧张死了,我知道你不喜欢烟味,本来想赶紧丢掉,可是一想你都看到了,这要是一丢,你估计对我的印象又要减分了,那追你更加遥遥无期了,不过幸好,你来和我说话了,我也就顺势一丢,嘿嘿,没想到还追到你了。”


易烊千玺捏捏王俊凯的手心“傻子!”


他们拉着手,走过了笑闹奔跑的操场,走过了安静严肃的图书馆,走过了偷偷刻下名字的树林,走过了念叨不好吃却依旧喜欢的食堂。这里的一切,都不仅仅是一个地方,已经变成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爱 的起点,和未来一起走下去的路。


小剧场:

“易烊千玺,我叫王俊凯,我可以追你吗?”

“你说的是哪一种追啊,是我在前面跑你在后面追的那种吗?”

“对啊!”

“那你可做好准备,我可是江湖人称易阵风哦~”

“没事,那我就是追风少年王俊凯!”



惯例叨逼叨:

亲爱的小王子,十七岁啦,每年你过生日的时候就好像过年一样,超级喜庆的。

本来这篇文章不是这样仓促结尾的,我不就是零点的时候看了一下微博,然后听了你的新歌,然后我就忘记了要写什么。。。。。

已经是陪你过的第四个生日了,明明喜欢你的时候你才十三岁啊,还是那个软蠕蠕怯生生的让人永远保护的小孩子啊,怎么一瞬间就变成已经十七岁,耍酷怼粉丝,越来越撩死人不偿命的大佬了呢?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你

可以认识你,真好。可以喜欢你,真好~~

这个世界有你的存在就是最美好的事情,我真的很开心在你最好的年纪认识你。


十七岁,依旧酷酷的!!!

评论(3)
热度(43)

© 易千梨 | Powered by LOFTER